政务邮箱
内蒙古对外友协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友好 > 内蒙古对外友协简介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内蒙古对外友协,在全国省一级对外友协中成立较早,其前身是1949年8月在乌兰浩特成立的内蒙古中苏友好协会,乌兰夫等老一辈革命家任执行委员,吉雅泰任会长。
      从成立至今已召开了六届理事会,第六届理事会于2015年11月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是自治区全区性人民团体,在自治区政府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时又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地方组织,在业务上受全国对外友协指导。
      内蒙古对外友协以坚持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推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增进友谊,促进相互间经济、社会、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努力为自治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贯彻执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开展全区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对外民间友好工作。
      内蒙古对外友协的任务是同世界各国对华友好组织、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通过相互访问,举行纪念会、座谈会,参加有关国际会议和双边会议,交换资料等,增进相互了解,发展友谊。开展全区对外经济、社会、科技及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广开对外交往渠道,努力牵线搭桥,为自治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开展对外民间文化交流,派出和接待民间文化艺术团体和文艺界人士,进行友好访问,举办演出和展览。受自治区政府委托,管理、协调全区各地同外国建立和发展友好城市关系的工作。派出和接待各类友好考察、访问团组,开展其它有关我区人民同各国人民友好关系的工作。
      内蒙古对外友协由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组成的常务会议主持日常工作。根据需要,常务会议可召集理事会议。办事机构设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友协处。
      内蒙古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址设在呼和浩特市。
      地址: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敕勒川大街1号
      联 系 人:孙宝山    杜松年
      联系电话:0086—471—4618159 4824730
      传    真:0086—471—4618159
      邮    编:01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