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国务院APP上线 客户端或成移动电子政务标配

时间:2016-03-07 浏览量:

2月26日,国务院客户端正式上线。

国务院客户端是国务院办公厅中国政府网发布政务信息和提供在线服务的新媒体平台,主要发布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政策文件、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等政务信息,也是政府面向社会提供服务、与公众互动交流的新渠道。客户端的开通有利于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扩大政务公开参与渠道,也会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建设。

中国日报社为国务院客户端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用户可通过苹果、360手机助手、百度手机助手、腾讯应用宝等应用商店下载国务院客户端。

目前,很多国家都建立了政府APP用于公共服务。韩国政府早在2010年就搭建了政府APP平台,私营企业与开发者能利用政府公开的公共信息,开发各类移动应用软件,令公众在该平台上获得更多政府推进的各类公共信息,如天气预报、交通状况提示及就业信息等。而美国政府的APP不仅提供的应用程序种类繁多,而且涉及公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一款智能旅行的应用程序不仅能为公众提供海外旅行预警资讯,还能提供美国大使馆在当地的定位信息;另一款美国红十字会避难所一览APP,能提供所在区域内所有的避难场所及飓风防灾减灾信息。通过政府部门APP还能了解福利金领取所在部门,附近公共医疗诊所地址,甚至为孩子完成公立学校的注册。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背景下,APP可以说是政府做好公共服务必须采用的工具和平台,也是政府向公众提供全面、及时、细致服务最为便捷的手段和途径之一。

(点击图片下载客户端)

点击查看国务院客户端精彩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