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境外安全提醒

境外安全提醒

当前位置: 首页 > 境外安全提醒 > 境外安全提醒

再次提醒:近期暂勿前往利比亚

时间:2018-11-05 浏览量: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4月30日)

自2016年5月11日起,外交部和中国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根据利安全形势已连续5次发布暂勿前往利比亚的安全提醒,最近一次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0月30日。根据当地安全形势,现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4月30日,具体如下:

目前,利比亚安全局势依然严峻复杂。武装冲突、绑架勒索、抢劫、恐怖袭击等案件仍时有发生。中国驻利比亚使馆暂时关闭。

外交部和中国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利比亚,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应及时撤离。

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暂勿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当地报警电话:15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利比亚使馆留守组(突尼斯)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6-2720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