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解读大湾区便民措施 香港青年冀把握机遇

时间:2019-03-11 浏览量: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近日通过系列便利措施。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7日在香港举办“大湾区规划精神及便民措施解读座谈会”,就相关措施进行解读。与会者认为,“港人港税”、出入境便利化、鼓励港澳青年到大湾区创新创业等措施,将为港澳人士到大湾区投资、创业、就业和生活带来更大便捷。

香港立法会议员周浩鼎表示,近期大湾区发展政策有助港人融入国家发展,而香港更可借助该机遇拓展航运领域业务,发挥香港作为航运中心的优势。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表示,此次系列便民措施对港人来说非常有益。例如,确定在内地工作人士缴税政策,为许多往返内地的港人提供税务支持,便利很多在香港工作、深圳生活,或者深圳工作、香港生活的港人。

同日,民建联属下的青年组织——青年民建联公布了“进一步海阔天空民建联内地工作实习计划”,将安排香港大专院校学生到内地不同企业实习,并与当地大学生交流。该项目由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及青年发展委员会的“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赞助。

青年民建联主席颜汶羽表示,青年民建联每年都举行实习计划,在内地实习时间约为1个月,今年涉及70个名额,希望可以帮助青年搭建平台,体验不同文化,创造发展机会。

连续两年赴内地实习的香港青年陈冠焯表示,内地很多地方发展得已超出想象,实习期间,还可以了解当地不同的文化与习俗,是非常丰富的体验。

(新华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