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内蒙古辉煌成就及特色非遗文化在香港展出

时间:2019-10-19 浏览量:

从内蒙古展览馆了解到,10月14~17日,我区参加了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的首届少数民族地区成就展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 

此次展览集中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五大少数民族自治区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各具特色的非遗文化,展示面积近2000平方米。这是内地首次在港展示少数民族地区突出成就及民族特色传统文化的重要活动。 

内蒙古活动分为成就图片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祖国正北方亮丽风景线——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成就图片展”分为三个部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路子》《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谱写“模范自治区”壮美篇章》,共展出70多幅图片,向香港市民展示了内蒙古7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则向观众展示了蒙古族金银铜器、蒙古族皮雕、蒙古族毡绣、桦树皮画等非遗精品。同时还展示了具有内蒙古区域特点的蒙古族部落传统服饰。丰富多彩的民族非遗展品,让观众更加感受到少数民族地区的非遗魅力。

信息来源:内蒙古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