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境外安全提醒

境外安全提醒

当前位置: 首页 > 境外安全提醒 > 境外安全提醒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尼日尔部分边境省份

时间:2020-02-08 浏览量: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0年6月1日)

  近期,尼日尔与马里的边境地区连续发生三起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尼军警事件,已造成174名尼官兵死亡。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日尔大使馆建议在尼中国公民和机构保持警惕,加强安全防范与应急准备,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区,同时密切关注使馆发布信息。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向驻尼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鉴于当前情况易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风险,并使驻尼使馆难以提供有效协助,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日尔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下列尼日尔部分边境省份:蒂拉贝里大区的班吉拉雷省、阿约鲁省、瓦拉姆省、巴尼邦古省、阿巴拉省,塔瓦大区的塔萨拉省和蒂利亚省。如当事人坚持前往,由于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尼日尔紧急求助电话: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

  驻尼日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27-9037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