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结合“最强党支部”创建 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18 浏览量:

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结合《关于自治区直属机关推进“五化协同”和创建“最强党支部”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系统化谋划、制度化规范、标准化建设、项目化推进、信息化支撑,推动基层党建“五化协同”,创建“最强党支部”,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养文化自信,丰富文化生活,在“七一”来临之际,外办于近日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共59人开展创建“最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青工委共同组织相关活动。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

办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最强党支部”创建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傅永春主持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党组成员、副主任纪强、杜斌、田占标,二级巡视员温飞,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组张涛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既是创建“最强党支部”活动的实际举措,进一步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强化自我约束,也是丰富文化生活,促进身心健康的有益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站位高、组织纪律性强,通过重温革命历史,现场感悟初心使命,自觉提升党性修养,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革命传统教育效果明显

(一)追寻先辈足迹,重走战斗路线。前往乌兰察布市凉城县蛮汉山,在李井泉、姚喆、张繁萍、陈怀伯、杨志林、苏珍、胡三长等革命先辈战斗过的山区组织了约3小时的徒步行军,亲身体验英烈们在战争时期的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以实际行动缅怀感悟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切实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培养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协作精神,达到了锤炼毅力、历练身心的目的,激发了努力奋斗、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二)回顾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全体人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红色基地—凉城县贺龙革命活动旧址,现场观摩贺龙革命活动历程、凉城革命斗争史和历史文物陈列,瞻仰革命先辈遗迹,聆听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回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光荣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热情,传承了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三、组织严密有力,活动安全有序,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热情高

活动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全程参与活动。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安全纪律,无论是徒步行军,还是现场参观,都表现出了很高的参与热情,深切感受到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性、严肃性,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锻炼。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陶冶了情操,磨练了意志,展现了外办党员干部政治站位高、规矩意识强的良好风范和积极向上、团结友好的工作作风。我们将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我区对外工作和抗击新冠疫情斗争实践中,坚决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推进“五化协同”,创建“最强党支部”,持续推动外事党建融合工作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