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对香港未来,骆惠宁作了“四个判断”

时间:2021-02-08 浏览量: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5日举行2021年新春酒会,因应疫情防控需要,酒会首次采取线上“云贺岁”的形式向广大香港同胞拜年。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在“云酒会”致辞时对香港未来作了“四个判断”。

一是“一国两制”的方针不会变,且“一国”底线会更牢、“两制”活力会更大。坚持“爱国者治港”,坚守“一国”原则,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维护宪制秩序,落实中央全面管治权,香港这个家才能繁荣稳定、长治久安。

二是宪法、基本法赋予的各项权利不会变,且守护香港安宁的能力会更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成效会更好。坚决执行香港国安法,坚持在法治的轨道上彰显民主自由,拒绝落入泛政治化的漩涡,拒绝脱离良政善治的初衷,香港这个家才会有规有矩、家和人兴。

三是大家习惯的生活方式不会变,且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步伐会加大、广大市民的生活质量会提高。拿出更加精准有效的施政措施,逐步破解就业、收入、土地、房屋、医疗等重大民生问题,解决影响广大市民生活的深层次矛盾,让每一个人的努力都不被辜负,香港这个家才会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自由市场优势和面向世界的格局不会变,且融入国家发展的空间会更大、参与国际竞争的底气会更足。用好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机遇,当好国内大循环的“参与者”,做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促进者”,增强香港经济的竞争力,香港这个家才会“风雨不动安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