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举行研讨会讨论「爱国者治港」!内蒙古自治区港区政协委员这样说!

时间:2021-03-18 浏览量:

举行研讨会讨论「爱国者治港」!内蒙古自治区港区政协委员这样说!
●陈健文 常委


港区委员会继续积极发挥自身的能力,投入社会支援并宣传中央对港政策,全力拥护 「爱国者治港」原则。近年的发生的社会乱象,亦随著「国安法」的通过,终于可以止暴制乱,拨乱反正。此外,「爱国者治港」的选举制度为香港的安定繁荣埋下根基。由爱国者带领著未来的香港经济持续高速发展。

●蔡彬彬 常委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这是完盖香港特区选择制度,是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的必然要求,是完善「一国两制」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健康发展的后劲,更好发挥「一国两制」制度优势创造条件,是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基础。香港同胞全力支持中央完善香港特区政府选举制度。香港绝大多数市民都会坚决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同心合力,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吴葵生 委员


自发生疫情以来,为回应政府就地工作的原则,一直留在内蒙古。但本人仍心繫香港,密切关心香港新闻动向和留意两会直播,在有关香港选举制度的事情上,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本人坚决支持「爱国者治港」。

●蔡曜阳 委员


「爱国者治港」是成功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的必然和必要条件,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才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爱国者治港」是 由「一国两制」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提出,「港人治港的界线和标准,就是必须由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理香港」。 

近年香港发生了不利于「一国两制」贯彻实施的情况,也出现了鼓吹「港独」、抗拒中央管治、甚至勾结外部势力製造社会动乱的份子;任何一个国家和社会都无法容许,让选举产生一批不爱国者,反对自己国家、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人进入管治班子当中。若不及时遏止,反中乱港势力将通过选举进入特区政治体制,损害香港的繁荣稳定,令「一国两制」岌岌可危。「爱国者治港」完善香港民主选举制度, 巩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香港的政治根基。

本人对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议案表示坚定的支持!

●云维熹 委员


爱国者治港是天公地道的根本原则!我坚决拥护支持中央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共同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詹剑崙 委员


「爱国者治港」本是理所当然的公职人员要求: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尊重和维护国家根本制度和特区宪制秩序,以及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但有部份反中乱港份子、港独等激进分离势力,通过各类选举进入香港立法机关,而治港班子亦潜伏「不爱国者」,显示选举制度及政府体制出现问题。 

选举制度更改可以为香港 「固本清源」,让香港的社会稳定发展。同时, 爱国者应表现出担当,为香港的经济发展出一分力。

来源: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