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香港青年支持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时间:2021-03-18 浏览量:


  连日来,香港各界青年通过多渠道发声,支持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


  中央出手“情理之中、期待已久”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姚祖辉表示,全国人大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此次审议《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完全合情、合理、合法。

  香港菁英会创会主席施荣忻、康乐区居民协会社区主任马轶超表示,此次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是在坚守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框架内完善的。构建有香港特色、适合香港未来发展的选举制度,可以给真正爱国爱港人士提供更广阔的天空。

  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霍启山、骏青会主席王子成表示,堵塞香港现行选举制度之漏洞、维护政权安全和国家安全,是落实行政主导体制、确保特区有效管治的必要之举,是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的治本之策。

  “爱国者治港”原则“符合国际惯例,天经地义”

  香港的士总会会长林晓辉表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就必须充分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只有爱国者才能治理好香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对香港有利,符合国家和香港的长远利益。

  “就是敢言”执行主席陈晓锋表示,“爱国者治港”从逻辑、法理及政治伦理上来说,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没有任何一个地方的选举,能容忍内心不认同国家的人当选。

  香港亚洲青年协会常务副会长黄裕成表示,香港要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必须坚持“爱国者治港”。特区政府、爱国爱港社团及社会各界人士要积极发声,大力宣传“爱国者治港”,确保这一原则真正落地落实。

  完善选举制度将使香港“由乱及治,拨乱反正”

  香港青协副总干事魏美梅表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将进一步巩固和强化香港“国际联系人”角色,有助于香港与内地经济发展双赢。

  香港清华同学会理事杨容容表示,全国人大此次就完善香港特区的选举制度作出决定,有效填补了多年以来选举制度的漏洞,对香港特区的长远良政善治有益,对香港市民的整体福祉有益。

  永卓御富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浩民表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能有效调节香港政治关系、政党关系,确保香港的政治稳定和社会稳定,为经济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

  香港青年时评员协会副主席陈志豪表示,“爱国者治港”可以让香港社会摆脱一些非理性争论,重新聚焦经济民生议题,推动香港向前发展。

  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助力港青“健康成长、事业发展”

  新来港就业青年钟翠君表示,社会各界要以对香港未来负责、对香港青年负责的态度,在“爱国者治港”的原则下,加强香港年轻一代的教育引导,让“一国两制”绽放强大生命力。

  苏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主席慕容崇侨表示,将积极加强青少年爱国教育,帮助更多青年人到内地交流,并协助他们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他们开创一个更好的未来。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谢晓虹表示,相信香港青年在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更稳定、更健康的政治经济环境下,能够一展抱负,为香港及祖国贡献力量。

  香港江西社团总会青委会主任王剑表示,“爱国者治港”绝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要落到实处,青年更需先行。青年要为香港与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守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全国青联常委林智彬表示,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这个战略机遇,使之成为培育“爱国者治港”人才的摇篮。

  全国青联委员王绍恒表示,将全面支援香港大学生及毕业生到大湾区学习、就业、生活,增强他们对祖国的向心力。

  此外,青年领袖林颢伊、姚俊佳、邓雅文、蔡曜阳、余伟杰、黄绰毅、黄绮霖,资深媒体人吴志隆、青创平台公关总监张瑞锋、青年学生蔡申碁、青年兼职送货员赖丽丽、白领青年陈映洁、教车师傅陈炜杰等各界青年人士,也都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完善选举制度的坚定支持和对香港美好未来的殷切期盼。

来源: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