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自治区外办召开民间对外交往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3-30 浏览量:

3月17日下午,自治区外办副主任田占标主持召开民间对外交往工作座谈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区民间对外交往和友好城市工作基本情况,并研究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区对外交流合作和民间对外交往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配合了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推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单位、各部门应加强沟通协作和信息资源共享,合力推动自治区民间对外交往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民间对外交往和国际友好城市工作的认识水平,从各领域多角度谋划好民间对外交往,创新交往方式,推进国际友城建设,用好国际友城平台,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自治区构建新发展格局。

自治区卫健委、教育厅、科技厅、农牧厅、商务厅、文旅厅、体育局、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文联、工商联、社科联、红十字会、残联、贸促会和自治区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