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部门信息

自治区外办组织我区专家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同蒙古国朝野政党进行专题交流

时间:2021-07-01 浏览量:

    为深入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于近日以视频方式组织举办蒙古国朝野政党交流活动。受中联部委托,自治区党委外事办积极协调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选派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林学会理事、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张文军博士于6月28日上午为蒙古国朝野政党人士进行了专题讲座,题目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持续推进防沙治沙与生态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文军博士结合中国特别是内蒙古自治区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治理的巨大成就,介绍了“共产党领导、政府主导、全民参与、规划先行、工程推动、科技支撑、示范引路”的防治荒漠化“中国方案”,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生动实践,对于凝聚中蒙两国防沙治沙共识、加强两国防沙治沙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在线交流环节,蒙方学员表示愿意加强与中国在荒漠化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期待疫情过后到中国进行实地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