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部门信息

自治区对外友好交流中心赴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开展领事认证、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进校园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05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工作,结合落实自治区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实施意见中有关推进人员往来便利化相关工作要求,自治区对外友好交流中心联合呼和浩特市外办对外友好交流中心于630日赴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领事认证、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主题实践活动并同学校教师代表开展座谈。

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副院长刘兴旺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今后学院的发展规划。自治区对外友好交流中心对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一次办”“马上办”等便民措施作了介绍;采取播放宣传短片、领事认证材料实例分析等形式,就如何提高境外安全防范意识、涉外领事认证的办理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讲;有针对性地为拟于近期赴国外进修的鸿德文理学院教师进行了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并将出国进修所需、委托对外友好交流中心办理的领事认证材料交到每一位教师手中。自治区对外友好交流中心和鸿德文理学院党员代表还就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在交流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鸿德文理学院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获益匪浅,系统地了解到出境安全注意事项、文明出行常识以及如何使用外交部全球领保应急呼叫中心热线12308等内容及时普及了有关的领事保护知识,提高了在境外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诸多注意事项和及时有效保护措施的意识,学到了在关键的时候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方法,非常感谢自治区对外友好交流中心能够上门送政策、登门听意见,希望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鸿德文理学院的校史馆和巴基斯坦研究中心马苏德馆等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