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时间:2021-07-0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直属机关工委通知要求,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于2021年6月3日至21日,利用自有场地集中组织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为配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内容也纳入专题培训中。培训注重突出和把握培训重点,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把握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新外交:机遇和挑战》《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和实践》等内容展开,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中全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精神和相关要求。参训人员在培训过程中提升个人思想感悟提炼梳理培训主题。按照要求,每名参训人员每个专题写1篇心得体会。每个培训专题组织1次现场研讨发言,每个党支部1名代表典型发言并分专题汇编成册。通过研讨发言进行示范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上来。


此次题轮训,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在全会精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了新成效。通过培训,为高质量完成外事工作任务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党员干部努力把专题培训成果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带动自治区外事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建设现代化内蒙古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