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部门信息

内蒙古三家企业成功加入环渤海企业家联盟

时间:2021-07-28 浏览量:

7月20日,环渤海企业家联盟揭牌仪式“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举办。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为联盟揭牌视频致辞,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出席活动。

在内蒙古自治区港澳事务办公室的积极协调下,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代表参加了联盟揭牌仪式,成功加入环渤海企业家联盟。

环渤海企业家联盟由香港新华集团牵头成立,总部设在天津,由700多位来自香港、北京、天津、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省市企业家以及在此投资兴业的外资公司企业家共同筹建,旨在团结京津冀、山东、东三省、内蒙古等环渤海区域企业家,为企业家打造参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建言献策的重要智库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载体,打造连接政商产学研等领域的重要桥梁,推动香港与内地融合发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产业集群,加强与东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环渤海企业家联盟将通过关注支持创科创业、推动企业合作、促进区域间双向投资、引导银企对接、助力慈善事业等职能,履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