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部门信息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时间:2021-09-24 浏览量: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演讲比赛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9月17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组织干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演讲比赛。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绩。外事干部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经过前期准备,外办各处室选送的8位选手相继登台演讲,他们围绕学习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回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共同发展的历史,将工作和生活见闻中民族团结、民族互助、民族和谐的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展示了自治区各族人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精神。来自出国审理处的演讲代表诠释了民族共同体根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来自俄蒙处的演讲代表分享了脱贫攻坚政策让各民族一起奔小康的故事;来自涉外处的演讲代表以自身经历讲述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意义……

参赛选手热情洋溢的演讲,出色的表现,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整场演讲比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气氛热烈。本次演讲比赛,让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场民族团结的精神教育,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共同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