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部门信息

自治区外办田占标副主任赴赤峰调研

时间:2021-10-08 浏览量:

为扎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更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自治区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田占标副主任率出国处、友协处相关同志组成调研组,于2021年5月16日至18日赴赤峰市,围绕因公出国(境)、推介APEC商务旅行卡、民间对外交流和国际友好城市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在赤峰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红山工业园及元宝山工业园参观了赤峰拓佳电子产业园、赤峰东荣羊绒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赤峰瑞阳化工有限公司,并分别在赤峰红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元宝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14家企业进行了座谈。在认真听取企业经营发展及进出口业务情况介绍,田占标副主任简要介绍了全球经济总体情况和亚太经济发展走势,并亲自就APEC卡的意义、基本情况、申办流程、使用管理办法等进行了讲解

今年3月,按照全国对外友协关于打造五色参访路线高质量讲好中国故事的意见要求我办有关盟市外办下发了《关于提供五色参访路线相关资料的函》,根据各盟市上报情况,梳理出5参访路线上报全国对外友协。赤峰市上报的参访路线有2条。通过实地调研,对市丰富多彩的人文历史资源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就结合该市区位优势,进一步宣传好、利用好中华第一龙”“华夏第一村”“草原第一城等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打造好赤峰专属名片提出了建议

调研期间,出国处、友协处分别向赤峰外办同志传达了中央外办关于2021年因公出国(境)、民间外交工作等方面文件精神,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