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3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主任傅永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刻认识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外办其他班子成员就如何在外事工作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将外事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同部署、同落实,结合职能职责积极对外宣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提高宣传引领实效,着力增强宣讲的思想性、针对性、生动性,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夯实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宣传优势,依托网站、微信等新媒体矩阵,转发重点理论文章,持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作出专门安排,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俄蒙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