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部门信息

我区外事系统翻译人员参加第四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1-12-24 浏览量:

12月20日,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政府外办共同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四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圆满收官。此次比赛于今年8月开始,基于在“三省一区”外办主任联席会议暨外事系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立足对外工作实际,弘扬红色文化,彰显奋进姿态。主要选取本地区对外交往工作中主要应用外语语种(英语、俄语、日语、韩语)开展竞赛,进一步分享外语培训资源,发现和储备了一批优秀外语翻译人才。“三省一区”外事系统和辽宁省国有企业和高校共选派160余位选手参加初赛视频选拔和线上线下决赛。


我区作为此次比赛特邀参赛省区,自治区对外友好交流中心(翻译中心)在自治区外办党组的有力支持下,认真开展参赛各项准备工作,依托中心全区外事翻译人才库,推荐、选送来自于自治区外办、呼和浩特市外办、呼伦贝尔市外办和满洲里市外办等单位的13名一线翻译人员(其中英语4名,日语4名,韩语2名,俄语3名)代表我区外事系统同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外事系统各位同仁进行角逐,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我区6名选手进入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自治区外办余哲、呼和浩特市外办白亚茹分别获得俄语组、日语组特等奖;呼和浩特市外办赵文婧、呼伦贝尔市外办宋金璇分别获得英语组、俄语组一等奖;自治区外办王睿聪、呼和浩特市外办张亚楠分别获得英语组、韩语组三等奖。

此次比赛,探索了区域翻译人才培养的合作交流新模式,提供了以线上方式展示我区外事队伍翻译人员业务能力的机会。进一步激发我区外事翻译人员提高翻译水平和对外交往能力的热情和加强我区同东三省外事系统的联系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