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部门信息

内蒙外办召开2021年度离退休干部 座谈会的情况

时间:2021-12-24 浏览量:

20211215日,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傅永春同志主持召开了2021度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会议由外办一级巡视员杜斌同志主持,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杜斌一级巡视员汇报了离退休人员工作处2021年度开展工作情况和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三项建设”以及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充分肯定了离退休人员支部工作。

傅永春主任从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工作、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等多个角度多个方面,全面系统向离退休干部通报了外办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向离退休干部征求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办党组对老同志政治上的关心,生活上的爱护,也展现了明年外办抓党建、抓业务建设等各领域工作思路

离退休干部听取傅主任工作通报和杜主任情况介绍后,了解到外办一年来在党建工作业务建设以及疫情防控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同时感受到了组织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外办原副主任刘汉明同志激动地说:外办党组每年年底挤出时间、认真准备开一次座谈会,特别是这两年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这样繁重情况下,今天召开座谈会向我们离退休干部通报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并征求我们的意见建议这是充分体现了办党组办领导对我们老同志的深切关怀,办党组的关心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认真细致服务的工作作风,让我们深受感动。今年我家在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中社区联合施工方要拆除门前种植的绿植的围栏,物业、社区和办事处都没有妥善解决此问题,我咱们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去我家赶到现场与物业、社区和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涉,通过和他们多次交涉协商后此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前段时间参加体检时,小贾同志得知我和白书记打车去内蒙古医院体检后考虑到我们方便和安全,他骑车回家取私家车把我们送回家,我特别感动,现在这样工作的年轻人不多了。为订阅每年的报刊,离退休工作处人员多次沟通联系我们,最大限度的落实我们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从小的事情就可以看出党组的用心我仅说两个例子,足以看出有困难找组织,找娘家人,我们感到非常舒心。今年老干部处组织我们两次到外地考察学习,可以说把去年的补上了,在额尔敦处长的领导下,老干部处的一个半人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我们非常满意。我们在乌兰夫故居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受到很好的教育,我认识乌兰夫同志三代人,他们都非常平易近人,他们三代人为内蒙古自治区的成立、政治建设、经济发展乃至国家政治、经济建设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参观考察包头市北重集团公司、包钢集团公司和包头第一机械制造厂后,给了我两个字“震撼”,刚刚建国时期我在包头工作,当时的包钢一把菜刀都打造不了,据了解目前的包钢炼的钢轨占全国钢轨的30%,包头第一机械制造厂生产的矿产车载重量为360吨,相当于半列火车,可想而知咱们自治区发展速度是多么快,希望外办的工作来年更上一个台阶。外办副主任吴达来动情地说:“今年在工作那么忙的情况下,还组织了两次活动,给大家创造了见面和交流的机会,通过今年组织的两次考察学习,受到了教育,看到了自治区发展繁荣景象,深受鼓舞。多年前我陪同巴图巴根主席(当时吴达来同志任巴图巴根同志秘书)调研包钢,当时的包钢年产量为30万吨,还赶不上一个华西村,但目前的包钢钢铁年产量为1000万吨,使人振奋。感谢办党组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离退休干部希望办党组每年多次组织我们相见的机会我建议傅永春主任至少口头表扬一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同志......”其他离退休干部们积极发言,感谢办党组、感谢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同志们。

办党组成员和参加会议的全体处长向老领导、老同志祝福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离退休干部也互相祝福,并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