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外办选派志愿者参与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稿)

时间:2022-04-08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呼和浩特市本轮疫情防控中,外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安排,统筹协调,迅速行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支持呼和浩特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选派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机关党委及时与吕祖庙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对接,研究制定并印发工作通知,认真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各支部迅速响应号召、积极推荐,党员踊跃报名,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3月22日,外办选派雷志东、苑扬、金维莉斯、高翔、霍凤莲、马忠华、戴宪庭、王莉、周兵、丁妤、王琰、贾骏峰、付智强、乔洋、孙宝山、马春艳等16名志愿者,其中3名处长带头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按照吕祖庙社区安排,志愿者迅速到园林、税务小区和沁园公寓岗位开展工作,共计参与志愿服务60小时,期间经历大风、雨雪天气,志愿者们无私无畏、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服从社区调度安排,协助做好居民扫码登记、查验社区出入证、生活服务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细致周到的服务工作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认可,保障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外办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切实在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