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2-04-07 浏览量:

    20224月1日,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召开了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占标同志主持,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加,派驻纪检监察组包奇志组长、武平处长全程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2022年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傅永春主任总结回顾了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会后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2021年,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大力支持下,外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推动全区外事工作实现了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2 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自觉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三是坚持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派驻纪检监察组包奇志组长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纪委全体会议精神,深入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