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王莉霞会见蒙古国驻华大使巴德尔勒

时间:2022-05-05 浏览量:

  4月2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以视频形式会见蒙古国驻华大使巴德尔勒一行,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王莉霞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巴德尔勒一行表示欢迎。她说,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今年2月,习近平主席会见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李克强总理同奥云额尔登总理举行会晤。内蒙古自治区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蒙古国政府联合声明》,始终着眼中蒙关系大局,不断强化抗疫合作、经贸往来、互联互通、交流交往,特别是在确保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保障对蒙边境口岸正常通关,稳步提升口岸过货量。内蒙古自治区愿同蒙方深化交往、相互支持,不断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巴德尔勒感谢内蒙古自治区对蒙古国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在中蒙经贸、人文交流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与蒙古国具有广泛的合作潜力。蒙古国驻华使馆愿与内蒙古积极合作,共同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希望双方加强口岸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同保障口岸平稳运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晤。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