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自治区外办召开2022年度全区外办主任会暨干部培训会

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5月16日,自治区党委外办以视频方式召开2022年度全区外办主任会暨干部培训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外事部门关于2022年度地方外事工作安排的相关文件精神,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外事部门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外事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发挥好地方外事力量,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按照党中央对外工作大政方针,坚持外交大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切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严格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和工作通报制度,严格外事工作纪律。要立足自治区对外开放实际,充分发挥自治区外事资源特色优势,落实好中央外事部门的工作部署,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会议立足自治区对外工作实际,引导推动各级外办深入研究外事工作服务自治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工作思路,深化与俄蒙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持续扩大同周边国家的友好交往,大力推进友城工作,进一步加强同港澳地区的交往合作,依法依规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和涉外管理工作,一体推进涉外疫情防控,借助各类对外交往合作机制平台,支持自治区名优特产品“走出去”,服务自治区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进一步强化全区外事工作“一盘棋”意识,统筹“办外事”和“谋外事”,前瞻性、创造性谋划工作,持续推进全区外事系统规范化建设成果转化,及时总结和推送全区各级外办推进规范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外事工作成效转化为后续工作基础、抓手和切入点,支持各盟市外办立足本地区特色优势开展外事工作,着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质量水平,形成全区外事工作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新格局。

会议还要求各级外事部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依法治区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完善档案建设。自治区外办主要负责同志做了相关政策解读并讲话。自治区外办领导出席会议,全区各盟市外办、各旗县市外办负责人和机关干部,自治区外办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共2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