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内蒙古自治区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州合作协议以换文形式正式签署

时间:2022-06-24 浏览量:

2022年4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州执委会主席克卢普科以换文形式正式签署了《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州2021-2025年合作计划》和《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州建立友好地区关系协议》。

白俄罗斯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2021年新年伊始,中白两国元首通电话,决定于2021至2022年举办中白“地方合作年”活动。为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深化内蒙古自治区与戈梅利州务实合作,经我区与戈梅利州充分沟通,商定在中白“地方合作年”框架下举办“内蒙古自治区戈梅利州日”活动,其主要内容为签署上述两份文件,受疫情影响,决定以换文形式正式签署。

内蒙古自治区与戈梅利州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产业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州2021-2025年合作计划》和《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州建立友好地区关系协议》的成功签署必将推动我区与戈梅利州在经贸、人文、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友好合作,也将为巩固中白两国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地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