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各国(地区)入境临时管控措施(二)

时间:2022-07-09 浏览量:

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一些国家和地区相继采取入境管制措施。为便于有出国出境计划的中国公民查询参考,根据有关国家和地区政府公告和新闻发布内容,现将各国入境管制措施整理如下。在疫情防控期间,外交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建议我公民尽量推迟出国出境计划,如确需出国出境,请详细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对人员出入境方面的具体规定后,合理安排行程。

一、新加坡

自2022年4月1日起,已完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旅客入境新加坡无需隔离。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的乘客必须在入境卡上声明的住所进行隔离。入境前2天进行PCR或ART核酸检测。

二、马来西亚 

自2022年5月1日起,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外国旅客入境马来西亚,不再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也不再需要入住隔离酒店。入境者必须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且入境时仍然要在防疫追踪手机软件--MySejahtera上填写相关信息。13岁以下儿童,无论是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都可以直接入境,无需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新冠肺炎确诊者在康复后6天至60天内也可以免检测入境。

三、孟加拉国

持有效签证或获取新签证的公民抵孟时需在孟机场、港口、陆地入境处出具旅行前72小时之内无新冠肺炎症状医疗证明(含英文翻译)。由疫情国家抵孟的乘客自抵达之日起建议隔离两周。入境时卫生官员将酌情决定是自我隔离还是在政府指定点集中隔离。自我隔离人员将被执法部门监督严格执行。持有效签证在孟外国公民可将其现有签证延长三个月。

四、缅甸 

对于出发前已经完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14天的入

境人员,隔离时间为10天;对于未接种疫苗或者未能在出发前14天完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人员,隔离14天。同时,所有外国入境者均需在登机前72小时之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取得阴性证明;入境后隔离期间均需要自费完成多次核酸检测,一旦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将需在指定医疗机构完成隔离治疗。

五、墨西哥 

自2022年1月起,取消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入境限制措施。  

六、希腊

自2022年5月2日起,取消Covid-19的入境限制,所有入境旅客无论其国籍,无需出示接种、康复、检测证明。

(上述信息根据有关国家和地区政府公告和新闻发布内容整理,仅供参考,请以相关国家和地区主管部门或者该国驻华使领馆的权威发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