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内蒙古自治区与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举行地方政府间定期会晤机制领导人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07-26 浏览量:

经报请外交部和自治区党委外事委批准,2022年7月21日,受王莉霞主席委托,内蒙古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应邀与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政府第一副主席基费尔··约以视频形式举行了地方政府间定期会晤机制领导人第二次会议,双方就口岸、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会谈取得积极成效。会后,黄志强副主席召集中方参会部门和地区就当天会晤达成的共识进行了部署和推进落实。

会晤中,黄志强副主席与基费尔就俄方提出的合作事项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并就满洲里口岸通关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我区工作建议。俄方表示,中方所提工作建议非常务实富有建设性,后贝加尔边疆区将与中方相向而行,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中俄间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的畅通。

黄志强副主席建议双方采取长期发展目标与近期合作项目相结合的方式,立体推动两地区各领域合作的深入发展。双方对此次会晤的务实高效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加大会晤频次,以及时解决双方交流合作中出现的问题,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做出地方应有的贡献。

经国务院批准,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与俄后贝加尔边疆区签署了建立地方政府间定期会晤机制协议,2017年举行了双方政府主要领导人首次会议。

来源:外办俄蒙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