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自治区外办积极组织参加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

时间:2022-08-1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球高层对话会成果,通过民间渠道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在全世界落地落实,助力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8月12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指导下,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了“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交流大会。自治区外办主任胡丰、自治区外办副主任田占标,自治区红十字会、老牛慈善基金会、中国上合基地内蒙古研修中心等机构代表集体在线出席交流大会。会前,参会单位积极动员蒙古国红十字会等外方合作伙伴联署《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联合宣言》。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各国人民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坚定不移抗击疫情,齐心协力促进发展,切实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多哥保卫共和联盟主席、总统福雷,巴基斯坦穆盟(谢)主席、政府总理夏巴兹,多米尼克工党领袖、政府总理斯凯里特向大会致贺。爱尔兰前总理、国际行动理事会联席主席埃亨,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以及有关国家驻华使节、非政府组织、智库、企业等代表约400人参会。外方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表示愿用好该倡议提供的公共产品和合作平台,不断凝聚促进发展的强大共识,努力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积极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携手构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早日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目标。

    此外,为更好领会此次交流会精神,推动我区社会组织“走出去”,胡丰主任、田占标副主任在会前召集参会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宣介了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精神及民间外交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理念,拿出具体举措,推动更多国际民间社会交流合作项目落地落实,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与会单位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大会,进一步了解全球共同发展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开拓合作领域,扩大国际朋友圈,为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促进国际民间社会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贡献力量。

来源:外办友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