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自治区外办线上参加第13届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事务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2-09-22 浏览量:

2022年921日,应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NEAR)秘书长金玉彩邀请,自治区外办主任胡丰、二级巡视员张焕坤线上参加第13届NEAR事务委员会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和蒙古国的55个省级地方政府及NEAR秘书处工作人员146人参加,与会人员听取了NEAR主要活动报告及相关国家地方政府代表发言,就充分利用NEAR平台、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间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各会员地方政府还对NEAR宪章修改提案进行了表决。

会后,胡丰主任召集自治区外办俄蒙处有关人员,进一步开拓思路,就我区如何更好利用NEAR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东北亚地区各地方政府间合作进行深入研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是由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的地方政府于1996年9月发起成立的国际性地方政府合作组织,现有6个国家(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蒙古国和朝鲜)79个省级地方政府会员。内蒙古自治区自2016年9月正式加入NEAR以来,积极参加联合会各项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与其他地方政府间的沟通合作,提高了内蒙古的国际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