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部门信息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10-29 浏览量:

10月28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青工委、团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干部齐聚线上,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为主题,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外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胡丰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二十大报告,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文,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强学习效果,青年干部们观看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发布的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和《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等相关视频,并结合青年工作特点观看励志视频《致青年》。随后,青年干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从外事工作服务中心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青年党员干部敢想敢为等不同角度交流心得、分享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求真务实、振奋人心,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作为外事青年,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期望,用党的光荣传统砥砺外事风骨,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外交智慧,踔厉奋发、勇担使命,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谱写青春华章。 

胡丰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他要求,在持续深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外事工作成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他指出,青年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