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部门信息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持续开展专项行动 切实抓好“规范工作提效能”

时间:2023-04-04 浏览量: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围绕“改作风提效能 抓落实出实效”主题,持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围绕“规范工作提效能”,抓规范、提效能、办实事,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一、持续规范运行制度机制
        认真执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改作风提效能工作方案》《内蒙古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工作台账及各级领导批示落实情况督办工作方案》,加强对公文办理、信息通报、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礼宾接待、车辆管理、保密管理及会议议事规则等标准规范的健全完善和严格落实。
        二、严格落实任务清单要求
        按照任务清单要求,强化公文办理工作,提升公文运转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重点加强了对报送自治区政府及政府办公厅的公文审核把关工作,对近期制修规范性文件,均在按照政办要求按时履行相关程序后,印发有关部门和地区。
        三、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
        在室领导高度重视下,秘书处扛起专项行动主体责任,做好宣传督办工作,主动与各业务处室联络对接,教育引导处室认真学习培训会议精神,并加大对专项工作的督查督办,提升重点工作督办力度。通过督查指导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专项行动高质高效服务自治区工作大局的重要意义,切实树牢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外事业务水平和工作效能。
        下一步,外办将继续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要求,在夯实“制度建设提效能”“快干实干提效能”“规范工作提效能”阶段成效基础上,扎实做好“精减优化提效能”阶段性工作,从强化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狠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