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部门信息

外交部领事司认证处工作组赴自治区外办对外友好交流中心实地调研领事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并开展涉外公证领事认证培训

时间:2023-05-05 浏览量:

      2023年4月25日-26日,以外交部领事司认证处唐晓燕处长为组长的工作组一行4人赴自治区外办对外友好交流中心实地调研领事认证业务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地方外办如何配合国家做好加入《免除外国公文书认证公约》后的领事认证工作进行了指导。在调研过程中,唐处长对交流中心的整体框架、人员配备、基础设施、工作流程以及档案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对于交流中心在公证书质量审核把关过程中设立的“三审制度”“办理领事认证把关审核单”等创新举措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这些举措有效提升了我区涉外公证书的质量,进一步降低了领事认证的退件率。
      26日,工作组参加由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公证协会举办的全区涉外公证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各盟市、旗县(市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涉外公证机构负责人、从事涉外公证业务的公证员200余人参加培训。在开班式后,外交部领事司认证处处长唐晓燕、外交部领事司认证处一秘吕优就新时代领事涉外文书工作和发展、外交文书错情和注意事项、涉外公证书存在文本瑕疵等质量问题及代办认证过程中涉外公证书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授课。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区涉外公证执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使我区领事认证工作人员对我国在加入《免除外国公文书认证公约》后涉外公证业务上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有了一定的认知与了解,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