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部门信息

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 部门信息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积极推动“服务群众提效能”

时间:2023-05-05 浏览量:

      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统一部署,外办持续深入开展“改作风 提效能”专项行动,在“服务群众提效能”方面做到优流程、提效能、强服务。
    一、结合主题教育做好调查研究和服务基层工作
      紧扣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结合外事工作实际,制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推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实现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赴和林格尔新区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在内蒙古显鸿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立足外事职能职责,通过座谈走访、听取汇报等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掌握实情、把脉问诊,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结合召开年度全区外办主任会议,专门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围绕地方外事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挑战,征求盟市意见建议,并将盟市希望协调解决的事项纳入“跑部进京”等事项,推动帮助盟市外事部门排忧解难,同时组织召开全区外事工作业务培训班,推动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外交思想,坚持理论学习与推动发展同推进,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外事工作能力水平,助力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持续落实两优工作成果
      依托“优化职能职责优化工作流程”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精减优化外部事项,通过深入调研、征求意见、自查自纠等方式,梳理“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清单,整理出八项职权事项,减少程序环节十个,缩短办理时限九个工作日,提高了为民办事效率和为民服务水平。
    三、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将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作为外事为民的重要抓手,做好各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交办督办工作,列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年度工作台账加强督促落实,完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综合协调部门联络人、处室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各负其责、加快推进的办理流程。现已完成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的答复工作,政协提案正在加紧办理。
      今后,外办将持续落实好“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要求,做好经验总结,并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助力外事工作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